【党建】中关村人才协会参加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组织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2020-05-07 ZTA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和综合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深刻领会当前主题教育的精神,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于2019年11月20日下午组织所属社会组织党群代表参观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纪念馆以复原五四时期北大红楼历史面貌为主,并辅以陈列展览,恢复了图书馆主任室、登录室、第二阅览室、第十四书库,以及新潮杂志社、学生大教室、红楼大门等历史原貌;全面展示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元培等先驱在红楼工作时的情景,凸显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的红楼历史氛围。
 
    大家怀着崇拜、激动的心情依次参观了新文化运动陈列馆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馆、阅览室及学生教室等。参观过程中,时间似乎定格在了新文化运动的时代,仿佛领略到五四运动的实情实景,深刻感受到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参观完展览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北大红楼,不仅重温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加感受到社会责任感、使命感。今后,要在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领导下,守好初心,勇担发展使命,不断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010-6256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