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组织参观“2019北京公益慈善汇展”

2020-05-07 ZTA
    2019年11月7日,为期三天的“2019北京公益慈善汇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序幕。本次汇展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市民政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妇联、北京市残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根据综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广泛动员、分批组织所属社会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参观了“2019年公益慈善汇展”。
 
     本届汇展立足北京、辐射津冀,是集中全面展示北京市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对接社会服务资源、引领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社会治理的综合性平台。本届汇展围绕“社会公益、汇聚力量,有你有我、共建共享”主题,分为“展”“洽”“品”“论”四大内容板块,有现场展览展示、互动交流、观摩体验、资源对接、主题论坛等多种表现。
 
     在本届汇展中,北京社会组织党建展示特别显眼,大家纷纷驻足观看。经过近两年的实践和探索,在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同志的直接指导下,初步形成社会组织党建“北京方案”,即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组织依法自治这一主线,建立符合北京社会组织特点的组织体系、管理体制、人才队伍、保障机制,引导北京社会组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汇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凝聚共识,分享体会,推广经验,共同探讨了北京公益慈善发展之道,作为社会组织工作者,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关注公益慈善,为首都慈善事业长足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010-6256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