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中关村人才协会参加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2020-05-07 ZTA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社会工委和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1月6日下午,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以下简称“联合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联合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和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和业务骨干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郑瑾瑾总结了联合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的情况,并通报了各社会组织参加联合党委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情况。随后,联合党委班子成员听取了各社会组织代表关于其所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在汇报过程中,各社会组织代表介绍了工作中成绩和亮点,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最后,与会代表围绕“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展开交流,大家希望能够借助联合党委这个平台,不但要加强各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而且还要加强业务交流,互通有无,拓展更多的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整合行业资源,共享行业资讯,促进社会组织共同发展,增加联合党委的凝聚力。大家的发言真诚坦率,座谈会气氛热烈,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聆听大家发言后,专职副书记郑瑾瑾代表联合党委班子成员指出,坚持问题导向是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在要求,通过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症结找准,剖析问题根源,找到解决问题的实招。联合党委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进行认真研究,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希望各社会组织同志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检视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与“短板”,以党建为统领、抓手、动力,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不断提升中关村社团第三联合党委所属社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与水平,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最后,联合党委组织与会代表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许琳委员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四中全会《决定》多处提及社会组织,可见社会组织在国家发展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是我们每一个社会组织工作者的责任。大家纷纷表态,要从思想和行动上与四中全会精神保持高度统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010-6256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