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日】听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解读两会精神

2023-03-13 | ZTA | |
分享到:
春风浩荡中,2023年全国两会大幕开启。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适逢换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新领导层将在今年两会上产生,组成中国政坛新阵容;面对日趋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如何规划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为2023年经济设定怎样的目标,关乎中国经济开新局;在中国的制度设计中,全国两会是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中国式民主如何有效运行,且看民主新叙事;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新征程上的中国必将施行开放新举措;中共二十大明确了中国在百年变局中的世界观,当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中国将积极应对新变局。
 
全国两会是读懂中国的一个窗口,会上将总结上一年工作,谋划部署下一年工作。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全国两会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方面将有哪些新看点,202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如何设定?3月22日(周三)15:00-17:00  地址:昌平区生命园路8号院6号七层楼“人民学习.格局平天下”直播中心,中关村人才协会组织协会会员参与“人民学习·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课程,将由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讲授《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课程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活动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和代表委员重要议案提案进行解读,帮助各地党员领导干部梳理政策走向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信号,准确把握最新工作重点,更好服务保障发展,主动担当作为,书写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课 程 详 情
 
 
授课老师

杨禹,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

 

 
 
授课时间

3月22日(周三)15:00-17:00

 

 
 
授课主题

《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授课对象

中关村人才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