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人才协会会员康睿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三等奖

2022-11-23 | ZTA | |
分享到:
中关村人才协会会员康睿
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三等奖
 
 
11月21日,中关村人才协会会员、理事,北京钱粮科技有限公司CEO康睿荣获“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三等奖。
 
 
 
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举办,面向各领域、各行业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以论文评审和演讲评比的方式,鼓励青年科技人才讲好创新故事,为推动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言献策。该论坛旨在充分展现广大青年人才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征程中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风貌。
 
参与此次论坛评选的青年科技人才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奋战在科技研发一线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创新型人才。经过层层的筛选和激烈的竞争,康睿从近300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并在世界科技前沿专题分论坛进行了题为“技术产业融合——我与‘大数据’的故事”的主题演讲,讲述了自身在大数据领域学习、科技创业十余年,带领技术团队不断突破前沿科技瓶颈的经历,表达了坚守科技创新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的信念,也针对目前我国部分学术机构对“大数据”概念理解偏差、大数据领域“产学研结合”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作为我协会理事,康睿长期以来以协会发展为念,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协会共同筹备建设大数据专委会,旨在推动大数据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并为培养大数据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中关村人才协会以“促进高新技术人才生态建设”为使命,将团结各类会员继续一如既往做好人才服务相关工作,为中关村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做好人才支撑,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献力献策,为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人才环境支撑、注入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