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协会

微信:18515836767
电话:010-62563533
邮箱:zta@zta.org.cn
邮编:110108
地址:北京中关村大街18号科贸大厦B座942室(中关村站C口)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IPO

公益工程简介
 

“专精特新”企业好比刚毕业的大学生,初入职场,工资不高,但花销很多,需要买房安家、结婚生子,同时潜力优势十足、活力四射、渴望成长。“专精特新”企业的创业团队经历了企业初创过程的磨练洗礼和企业发展过程的共同成长,具备基本的企业家潜质,有意愿有能力与过来人(主导过上市公司全过程企业家及高管)、产业政策专家(学者及离退休老干部等)和专业服务机构(投行、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进行专业对接、有效融合。这三类资源也是社会紧俏资源、贵重资源,仅仅通过市场行为获取成本很高。很多“专精特新”企业虽然需求迫切,迫于支付能力所限,迟迟得不到专业指导服务,这个阶段的企业亟待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介入和帮助。

从中央到地方,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健康发展出台了系列政策文件,起到了非常好的引导作用,得到了社会普遍关注。中关村人才协会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促进高新技术人才生态建设。中关村人才协会也属于企业家办会,协会的理事会成员很多都对IPO有亲身经历和感受。中关村人才协会希望通过发起“助力‘专精特新’IPO公益工程”,减少被帮扶企业的当期成本,引导企业家参与社会公益,接续传承,惠及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更加顺利走向IPO。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IPO公益工程简介如下:

工程发起人:中关村人才协会

工程对象:有公益之心企业家经营的“专精特新”企业,通过报名审核通过

工程目标:助力帮助对象IPO

志愿者:过来人(主导过上市公司全过程企业家及高管)、产业政策专家(学者及离退休老干部等)和专业服务机构合伙人(投行、券商、律所、会计师事务所等)

组织形式:根据入围“专精特新”企业具体情况,协会工作小组专业研判该企业的诉求,从协会志愿者池子互动商讨选出3——5名包含上述三类专家的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项目组,和被帮扶对象充分沟通,达成共识后进行全程IPO帮扶。

公益帮扶内容:护航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以顾问的身份帮扶企业高管团队解决IPO过程中的疑难杂症、资源对接等;其他关于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的相关事宜。

帮扶对象的主要权利义务:享受专门顾问团队公益咨询顾问及相关资源对接服务;每月固定支付协会秘书处项目管理服务费和志愿者帮扶工作期间的差旅费等;截止企业IPO申报之日前实控人创业者捐赠公司股份0.5%以上给予协会。

志愿者的主要权利义务:保守协会、帮扶企业的各项商业秘密;志愿服务期间不得收取服务对象顾问费;公益服务范围之外的可以和企业协商获取相应奖励;公益服务期满,根据评分,获取中关村人才协会志愿者贡献奖金。

中关村人才协会的主要权利义务:监督帮扶企业、志愿者按照公益公约精神相互履责,确保帮扶企业走在IPO正确的路上;通过管理办法、协议的形式对帮扶企业、志愿者进行权利保障和义务约束;受赠帮扶企业捐赠的股份变现后及时通过志愿者奖项的方式依据评分发放给志愿者团队。

中关村人才协会

2021年12月



 

中关村人才协会助力“专精特新”企业IPO公益工程项目组

联 系 人:申老师

咨询电话:010-62563533

              18701925245

扫一扫协会微信二维码
了解更多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