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协会

微信:18515836767
电话:010-62563533
邮箱:zta@zta.org.cn
邮编:110108
地址:北京中关村大街18号科贸大厦B座942室(中关村站C口)


 “专精特新”企业家成长工程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健康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家健康成长。作为政府引导、企业家办会的中关村人才协会,二十多年来在致力于推动高新技术人才生态建设过程中,梳理了丰富的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经验。团结了大批志愿者,包括上市公司创业者、企业家、高管团队,产业领域公职人员、专家学者,中关村人才协会希望通过开展“专精特新”企业家成长工程把这些经验智慧共享给广大企业家,以护航“两个健康”为目标,推动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让这些企业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的基础上赢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工程特色】

特色一  以政治引领助推企业IPO。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结合工信部、财政部支持重点“小巨人”高质量发展政策、各地关于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举措,构建以助力企业IPO为目标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体系。

特色二  以过程精品助力企业稳步发展。小班开课(每班30人),每家企业附赠一次全面诊断服务,遵循优质企业梯度成长规律,为企业找到从“专精特新”企业、到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再到单项冠军企业、最终成长为产业链领航企业的各阶段驱动要素,为企业勾勒出“专精特新”之路的全景视图。

特色三  以“政、产、学、研、社”全面护航成长。遵循中国特色现代企业成长规律,导师来源于政府部门、上市公司企业家、高校老师、科研机构学者和社会组织志愿者,全方位辅导公司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

特色四  推动参训企业和“高精尖”企业深度合作。充分链接合作中关村人才协会会员“高精尖”标杆企业资源,通过走进标杆企业(高精尖)现场学习、沙龙互动、会员友谊活动等方式,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和高精尖标杆企业业务上深度合作。

特色五  优先参与中关村人才协会,释放企业公益之心。参训企业优先加入中关村人才协会会员,优先获取协会的“助推‘专精特新’企业IPO公益工程”帮扶机会,进而扎实成长为“高精尖”标杆企业。

特色六  建设企业家学习能力。“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企业家的“新中特”学习能力建设是企业家终身受益的本领,是确保“两个健康”的关键。对企业家“德鲁克”学习能力的建设是促进企业现代企业制度构建的基础,是确保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基本管理工具体系。

【选拔对象】
主要面向“专精特新”企业的主要创始团队,包括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主要负责人。
【辅导安排】
研修时长:学制1年,全年集中授课16天,每1-2月组织1次,每次2-3天,日常学习地点为中关村人才之家。
学习费用:学费38000元/人,其中:协会会员可申请协会公益基金补贴10000元/人,其余部分由企业自筹。
费用构成:培训费、辅导费、教材费、教务费及其他资源费,培训期间的食宿、交通、班费等相关费用自理。
证书授予:学员通过全部课程,经考核合格后,颁发中关村人才协会“专精特新”企业家成长工程结业证书,经申请通过后颁发中关村人才协会会员证书。

【学费缴纳】
户  名:中关村人才协会
开户行:北京银行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
账  号:010 9087 9400 1201 1200 1826

【师资组成】
中关村人才协会专家、会员、志愿者中的企业家、政府官员和专业服务机构合伙人。

【课程内容】
课程主题。本课程主题为“左手新中特,右手德鲁克”,旨在帮助专精特新企业家做到政策管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学习新思想,领悟新思想,践行新思想,与此同时学习德鲁克现代化管理学。
课程形式。主要采取若干次主旨报告、主题沙龙、拓展训练、标杆企业参访、参训企业诊断等方式。
课程内容。课程时间共16天,内容主要通过新中特、新产业、新管理三大模块进行培训,以全方位引导“专精特新”企业家认识专精特新发展的重要意义、解读专精特新发展的重要政策、借鉴专精特新发展的有益经验、迎接专精特新发展的最好时机、抓住专精特新发展的难得机遇为根本,帮助企业家领悟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了解政策,提升管理和创新能力,破解企业实际问题,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和发展升级(课程安排详见附件1)。

【联系方式】
中关村人才协会“专精特新”企业家成长工程项目组
联 系 人:申老师
咨询电话:
010-62563533
18701925245
扫一扫协会微信咨询更多产品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