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新发展格局下谈增长: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家走进北大国发院

2022-09-13 | ZTA | |
分享到:



“北大国发院科技企业家系列研讨会”

暨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70期

 

 新发展格局下谈增长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家走进北大国发院

 

 

引言

 

国家发展需要科技创新,科技创新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面对时代机遇企业如何实现高速增长和持续成长是企业家们高度关注度的话题,这也要求企业家们保持开放的心态和持续地学习。本期研讨会由北大国发院与中关村人才协会联合举办,也是中关村人才论坛--神州行之走进北大特辑,特别邀请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家重返校园,了解中国经济的韧劲、产业政策与投资趋势,拓展视野与格局,共同研讨产业创新和企业增长之道。

 

活动安排

 

【时间】 9月14日(周三)下午2:00-4:00

【形式】 线下参会

【地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泽园

【主办】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关村人才协会

【承办】北大国发院企业关系部、EMBA中心、中关村人才协会秘书处

 

活动流程

 

14:00-14:05  主办方致辞

范保群 北大国发院金光讲席研究员、助理院长、BiMBA商学院常务副院长

王  钧 中关村人才协会执行副理事长

 

14:05-14:20  学堂门启——走进北大国发院EMBA

柴豫荣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助理院长、EMBA中心主任

 

14:20-14:40  主题分享1:中国经济的韧劲

姚洋 北大国发院院长、BiMBA商学院院长、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

 

14:40-15:00  主题分享2:复杂的时代、简约的力量

徐井宏 中关村龙门投资公司董事长、中关村人才协会理事长

 

15:00-15:20  主题分享3:“小巨人”企业家谈增长

代啸宁 北大国发院2021级EMBA,必创科技创始人、董事长

 

15:20-15:50  圆桌对话&互动问答:小巨人企业家如何主动融入新的发展格局,持续赢得新的增长路径?

 

王钧(主持)天地英才管理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关村人才协会执行副理事长

姚洋 北大国发院院长、BiMBA商学院院长、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

徐井宏   中关村龙门投资公司董事长、中关村人才协会理事长

苏楠  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杂志社社长助理

代啸宁  北大国发院2021级EMBA学员,必创科技创始人、董事长

 

15:50-16:00 合影留念

 

报名请扫下方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为9月12日(周一)下午5点。

 

现场参会报名要求:参会前您本人需在京满72小时,同时提供本人真实的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健康宝截图(绿色,72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行程码截图(绿色且不带星号地区)。以上信息将用作做入校报备手续。

 

报名成功者将收到确认短信和详细的参会信息。

 

嘉宾简介

 

 

 

姚洋  

 

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国发院院长、BiMBA商学院院长、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6年)、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是“金融40人”和“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姚洋教授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理系本科,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管理科学中心,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获发展经济学博士学位。2016年当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2008、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届和第二届浦山国际经济学奖(2008年、2010年)、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2008年);被评为2006年北京大学十佳教师。 

 

 

 

徐井宏

 

清华大学教授,现任中关村龙门投资董事长,中关村人才协会理事长,品牌联盟智库主席等。曾任清华控股董事长,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副主席,夏季达沃斯联席主席等。

 

创新服务业先驱,清华科技园的主要创建者,领导和曾领导的机构搭建了遍布全球的创业孵化网络,支持了成千上万家创业企业的成长,投资了数百家行业领先企业。

 

曾获中关村领军企业家、品牌中国70年70人、CCTV最受创业者喜爱的十大投资人等。“简约商业思维”创建者,著有《转型》《聚合》《共赢》《重构》等著作。

 

倡导并践行“爱,所以幸福!” 

 

 

 

 

代啸宁

 

北京必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2005年创办北京必创科技有限公司,现任必创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作为一家无线传感器网络系统解决方案及MEMS传感器芯片提供商,是国内最早基于IEEE802.15.4通讯标准进行无线传感器网络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是国内较早实现无线传感器网络产品产业化生产的企业。无线传感器网络是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核心,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公司于2017年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苏楠

 

现任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杂志社社长助理、中国政法大学区块链金融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资深媒体人、资源整合专家、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曾任人民网要闻部记者、主编,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政务部主任,人民数据副总经理等职。

 

 

 

 

王钧

 

天地英才管理顾问(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关村人才协会发起人之一、执行副理事长。实战派咨询顾问,企业家教练,BLM倡导者和实践者,组织与个人行为的深度观察者。

 

北京市高聚人才,哈佛商业评论管理导师,央企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薪酬绩效委员会主任。ITSM理念、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在中国普及过程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中关村科技园区政策法律制订的长期参与者,对国内外科技园区人才与产业发展规律有长期的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经验。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简介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原名北大国际(BiMBA),是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北京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MBA项目,并于2000年开设中国第一批EMBA项目。学院拥有朗润园和承泽园两个皇家园林院区及现代化教学楼。

 

秉承北大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学风,国发院学术与现实高度结合,推动中国进步的情怀,EMBA项目始终坚持“北大精神、社会情怀、国家发展、全球视野”的十六字办学方针,依托经济学和管理学并重的双重优势,培养学员“站在宏观看微观,把握大势调管理”,成长为有专业、有视野、有格局的企业家和工商管理人才,推动企业、产业和社会进步,因此被誉为“智库中的商学院”。

 

二十多年来,BiMBA商学院一直是中国商学教育的典范,其中EMBA和MBA项目在《福布斯》中文版、《财富》、《商业周刊》、QS、《世界经理人》等中国大陆与世界商学院排名中屡获殊荣,为中国商学教育赢得了广泛尊重。

 

人才政策研究|人才战略研究

人才管理经验交流

→如何成为会员

http://www.zta.org.cn/about.php?id=37

→了解协会更多信息

www.zta.org.cn

扫描上侧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