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协会

微信:18515836767
电话:010-62563533
邮箱:zta@zta.org.cn
邮编:110108
地址:北京中关村大街18号科贸大厦B座942室(中关村站C口)


当前位置:  主页 > 关于协会

中关村——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作为我国创新发展的璀璨明珠,不仅是首个新技术产业试验区、国家级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更是人才管理改革与人才特区的先锋。这片热土因人才而繁荣,如今正朝着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目标阔步前行,形成了“四个中关村”的创新发展格局,展现了海淀核心、北京示范、中国旗帜、世界人才村的卓越风采。
 
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中关村人才协会,源于北京中关村IT专业人士协会,于2013年因应发展需求更名为中关村人才协会。作为北京市在中关村支持成立的首家社团法人,协会自2000年10月创立以来,便承载着参与和促进中关村高技术人才生态的使命。由高文、郭为、刘淮松、王文京、王钧、刘九如、周鸿祎和雷军等17位学界和产业界领军人物共同发起,协会始终致力于通过课题研究、政策建议、制度设计等方式,服务于政府、产业、学术、研究和社会,共同构建充满活力的高技术人才生态。二十多年来,协会团结广大会员和专家志愿者通过课题研究、政策建议、制度设计、各地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高技术人才发展调查、培训与交流活动、人才项目评价、国际人才社区规划和中关村连接全国全球等实践,服务政、产、学、研、社,共建高技术人才生态。一批有穿透力的创新、观点和研究成果,为全国各地人才与园区工作者和企业界人士采用。
 
党建强业务强发展强。协会坚持党建引领,公益为先,其“中国式现代化人才工作支撑者”服务产品更是荣获北京市“党建强业务强”品牌项目的殊荣。吸引和团结了数千名平日繁忙的企业家及管理者、官员领导、知名学者等专家志愿者,热心参与协会及二十多个分支机构工作。多年来,协会依托庞大的分支机构网络、丰富的专家资源和志愿者力量,每年举办数百场活动,涉及人才项目评价、国际人才社区规划等多个领域,成为中关村人才之家,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广泛的合作网络,具备了全球影响力。中关村人才协会始终站在时代前沿,依托一系列调研报告和品牌活动,如从参与《中关村科技园区条例》制定到《高技术人才发展调查年度报告》和“中关村人才论坛”,关注全球高技术创业动态,研究人才生态发展规律,为中关村的发展和人才生态建设贡献智慧。同时,协会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服务全国各地和中关村协同发展,与硅谷、大波士顿地区等国际人才高地建立联系,赢得了全球人才和合作伙伴的广泛信赖。
 
会员是协会的会员,协会是会员的协会。协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枢纽和平台的功能和作用,会员们以协会的名义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公益活动,共同推动中关村的创新发展。在中关村新一轮改革进程中,协会更是携手会员,共建共享“中关村智慧、中关村方案”,为全国各地高技术人才生态的建设贡献力量。
 

世界的中关村,人才的地球村。中关村人才协会不仅是各界人士参与中关村发展和社团建设的平台,更是新时代科技强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者。我们热切期待更多有识之士加入我们的行列,共同插好中关村创新发展的旗帜,共建全国各地中关村人才生态园,携手共办中关村人才论坛等品牌活动,为推动创新和创业,实现人才强企、人才强区和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让我们围绕人才的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创新的方向而促进,推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发展格局,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把自由还给人才的营智环境。

 

中关村人才协会


地址:北京市中关村大街18号中关村科贸大厦B座942
邮编:100080
邮箱:zta@zta.orgcn
电话:010-62563533
银行户名:中关村人才协会
银行账号:010 9087 9400 1201 1200 1826
开户行:北京银行中关村科技园区支行

 
知乎、抖音账号:中关村人才协会
B站账号:中关村人才协会、ZTA-SRE专委会
官网:www.zta.orgcn

协会宣传资料